新闻中心

企业动态ENTERPRISE DYNAMIC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2018年第三季度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关键词: 上传来源:中环联新(北京)环境保护有限公司

中环联新(北京)环境保护有限公司

成功举办2018年第三季度技术交流会


近期,各项环保政策密集出台,环评制度改革方向逐渐清晰,环境咨询行业发展方向日趋明朗,弱化项目环评审批、加强区域环评、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形势已成定局,加上目前生态环境部对环评文件的复核常态化,急需环评从业人员有针对性的了解环评大形势及技术文件复核工作的要点。另外,随着中环慧博(北京)国际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的加入,公司的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工程咨询及水土保持等作为公司新的业务板块,需要对大家进行相关的业务说明。基于以上几点,中环联新公司于2018年9月29日在北京金泰大厦1805大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第三季度技术交流会”,对以上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山东鑫安泰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通过网络同步分享了本次会议内容。

本次交流会上半场由中环联新质量管理部与技术中心规划验收部派出代表主讲,分别从环评技术文件复核要点、规划环评报告编制要点、竣工验收网上填报流程及报告编制要点等方面进行分享。环评技术文件复核要点讲解主要围绕技术复核背景、技术复核流程、要点及案例解析进行,并重点结合2016-2018年生态环境部发布的技术复核结果通报中各被通报项目的编制问题进行逐条分析,对环评项目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处罚结果进行解读。规划环评报告编制方面主要结合《浙江省产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技术要点(征求意见稿)》,从应用角度对各章节编制要点、注意事项、编制资料清单进行了详细介绍。验收方面,主讲人分别结合项目实例及自主验收的相关政策要求,对竣工验收项目的网上申报及验收范围、期限、报告编制、验收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指南 污染影响类》、《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 生态影响类》两个文件,对暂无行业验收技术规范的项目编制要点进行了对比分析,针对不同类型项目在现场调查及报告编制时的区别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在交流会的下半场,由中环慧博的工程师对工程项目咨询、水土保持业务进行了全流程介绍,为与会人员普及了上述业务相关法律政策及业务开展的全流程工作。工程咨询方面主要围绕工程咨询的概念、范围、主要工作及常见案例进行分享,考虑到工程咨询业务覆盖面大,分享人主要择取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为大家具体分析了工程咨询所包括的工作内容及由于一些方法和逻辑上的错误导致的失败案例。水土保持方面,主要围绕水保方案、监理、监测、验收、审批流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

本次技术交流会分享的内容兼具实用性与知识性,有针对性地提高了各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扩展了其他行业的知识范围。参与培训的各位同事踊跃沟通交流,在满意度、学习度和应用度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技术交流会是中环联新与中环慧博人才培养、业务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队伍建设的战略方针下,公司将继续举办高质量、针对性强、有行业特点的技术交流活动,为公司业务转型与战略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9月技术交流会-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