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环资团队RING VENTURE TEAM

您的位置: 首页 > 环资团队

中环联新优秀团队展示-第三十六研究所


第三十六研究所概况介绍


一、办公地址:

吉林省吉林市吉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园C座509

二、办公电话:0432-62151583

三、业务介绍

“三十六所”位于中国吉林省吉林市,搭建一个以环境影响评价为龙头,以用户(政府、企业)对环境问题的需求为导向,以专家智库为基础,以优秀环保企业为支撑,全面整合人才资源、环保企业、金融投资企业的优势,以互联网、大数据为载体,为用户提供从环境问题诊断(评价)、检验(监测)、方案(处方)、治疗(治理)全程优质高效的一站式环境产业服务的交易性平台。存在环境问题隐患的地方政府和排污企业是“患者”,环境问题是“疾病”,环保专家是“医生”,各种环保设备和技术是“药品”。而“环境医院”做的就是整合资源、提供环境问题的系统解决方案和一站式“环保管家”综合服务。

促进环境产业升级,助力优秀环境企业实现跨越式成长,为施治者(名医或专家)和排污者(患者或用户)架起一道风险防范、金融支持、有效营销、环境健康的桥梁。

结合国家的政策和国内的环保创新管理理念。建立“环境医院”是顺应时代的需求。近年来,中国在环保领域的投资不断加大,环保部权威人士预测,未来几年中国环保投资需求将达到8至10万亿。一方面是庞大的市场,另一方面则是环境治理效果的高度重视。业内专家认为:在中央反腐、新环保法、环境资源审计等利剑威力之下,产业格局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从原来的工程验收到注重环境效果,从原来的拼资本、拼关系到现在的拼技术、拼人才,从原来的单点服务到现在的综合服务。“环境医院'模式的提出正是顺应这种时代潮流” 。“环境医院”,顾名思义,就是给环境“看病”。环境政府和排污企业是“患者”,环境问题是“疾病”,环保企业则扮演“医生”,使用各种环保设备为环境看病,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通过打造优势企业集聚的平台,优秀医生集聚的平台,坚持以治理效果为标准,以追求社会效益和承担社会责任为首位,为国内环保行业带来一次新的洗牌。

经过近一年的运作,中环联新-迪鹏天人环境医院模式逐渐成熟和完善,构建互联网+“四库”的基本框架。“四库”分别是技术库、项目库、专家人才库和资金库,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收集、整理、优选先进环保技术、国内外环保领域的专家和优质金融投资资源。优选了一批有技术特色、有事业高度、有道德准则的专家、环保企业、金融投资企业,形成环境技术咨询、整体解决方案,为污水处理、给水处理、固废资源化、污泥处理、土壤修复、流域生态治理、农村环境整治、废气噪声治理等提供可靠的人力资源、技术资源和资金保障。

经营理念:以用户(企业和园区)对解决环境问题的需求为导向,以一流的专家团队和一流环保治理技术为支撑,全面整合环保产业链优质资源为保障,以全面解决用户的环境问题为最终目标;助力政府,服务用户,顺应国家环境保护发展新形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率先在吉林省打造“环保管家”旗舰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环保托管服务,统筹解决用户环境问题,提高决策的科学性,保证服务效果,有效降低用户环保管理成本;同时降低环保产业链各环节脱节产生的高昂交易成本。全面帮助企业实施环境管理服务,减少用户用人成本,提升用户环境面貌,解决用户因环保而带来的烦恼。

目前,三十六所以环境影响评价为切入点,率先在吉林省开展了“环保管家”服务。此项服务的典型案例:

1、2017年5月与蛟河市华康医院签订了从“环评-医院污水处理-监测验收”一站式环保管家服务;

2、2017年10月与吉林市龙潭区政府签署了“开展环保督查‘回头看’散乱污企业污染专项排查行动计划项目”的“环保管家”服务合同。

四、团队介绍

“三十六所”目前拥有员工24人,其中:管理人员4人,环评工程师5人(兼职),专职技术人员12人,市场开发人员3人。团队老中青结合,创新意识强,具有强烈团队合作意识。职称、学历层次结构合理,团队中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11人,博士8人、博士后3人,硕士学位6人,国家级环保专家2人,省市环保专家6人。

特色创新业务:一站式“环保管家”服务,主要服务内容:

针对企业:

1、环境咨询服务(环评、监理、验收、环统、污染治理技术、、环境认证、有机产品认证、环境体检、污染当量核算等)。

2、国控省控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第三方运营维护。

3、清洁生产审核、节能审计、能源评价。

4、企业自行监测与台账记录、企业环境信息公开服务。

5、固废处置、无害化处理建设项目建设与运营。

6、企业排污核算。

7、企业环保核查及年度环境报告(总量、上市公司年度环境白皮书)。

8、企业环境绩效评价(政府重点补助投资)。

9、企业污染治理方案编制污染第三方治理设计、投资、建设及托管运营。

针对政府:

1、园区环境保护规划、规划环评及跟踪环评。

2、园区环境风向评估、污染源排查、诊断。

3、园区循环化改造方案、低碳园区建设。

4、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规划、方案。

5、园区环保基础设施托管运营(特许经营)。

6、园区环境质量监测评价。

7、土壤修复和生态修复。

8、环境绩效评价服务、环境信用评价。

9、园区环境安全管控应急平台建设、危险化学品安全监控自动报警站建设及运营。

10、园区环境治理第三方服务(方案、可研、设计)

11、智慧环境服务整体解决方案。